当前位置: 首页 > 新闻中心 > 教师风采 > 正文

团委书记于文慧-为了抗疫毅然住校,她把2岁的儿子舍在父母身边

作者:   点击:次   发布时间:2022-03-20 18:58:32

突如其来的疫情,打断了正常教学和所有人的生活。3月12日,学校党委做了封校的决定,是在家陪伴2岁的儿子,还是选择几十天不回家?学院团委书记 于文慧选择了后者。

对于她来说,这个选择极其艰难。因为,做为医生的丈夫,已于11日在医院参与新冠肺炎确诊患者的救治,要长期住在医院了。好在她的父母离长春很近,接到电话后就来到了长春。住校的第一天晚上10点左右,她收到了家里给她发的微信:“孩子已经睡了,你放心吧!家里的事不用担心,照顾好你的学生,也照顾好你自己。”

进入24小时住校后,,她和她的辅导员同事被分在三个“战区”,每天办公室、学生公寓、校门卫室三头跑。她每天精准掌握学生的健康情况,个别同学出现牙痛、喉咙痛等症状,她都亲自到校医院开药,为了让学生及时服药,最多一天她曾在连跑四次校医院。

封校数日后,学生们接连出现焦虑、恐慌等情绪,在她驻守的学生公寓,她每天都会到学生宿舍了解学生情况,给学生送去温暖与关爱。学院开通线上学生诉求反馈渠道,她每天都与反馈问题的学生通电话,并向学生提出的诉求给予及时回应。她一位学生的母亲在吉林市被确认为阳性患者,她第一时间与该生联络,详细了解了实际情况,并对该生进行情绪疏导及安抚,引导学生坚定战疫信心。封校期间,学院开通线上学生诉求反馈渠道,她每天收集、整理反馈信息,并及时与同事们一起探讨处理办法,对于留有联系方式的学生反馈意见,她都当天与学生通电话,并向学生提出的诉求给予及时反馈。

就这样,她一边挂念着爱人、一边牵挂着孩子、一边热情、阳光地面对她的学生,依旧精神抖擞地奋战在自己的战场。


上一篇:刘红喜-发挥党建引领作用 助力创新创业教育

下一篇:辅导员王绍雷-与子同袍克时艰 守望相助待春来

版权所有(C)长春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